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报名啦!2022年四川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来源: 四川人社

2022年四川省

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创业天府  留·在双城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正式启动2022年“成都银行杯”四川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一起来看看大赛有关情况↓

  01 大赛背景

  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搭建留学回国人员展示、提升、对接、宣传的平台,为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更多留学回国人员智力支撑,以扎实有为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 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华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成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留学人员创业园、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

  支持单位:成都银行

敲重点啦!

谁能参赛?怎么参赛呢?

  03 参赛对象和参赛方式

  1 参赛对象

  包含以下两类人员:

  已在川创新创业有意来川创新创业留学回国人员(至少应具备一年以上境外留学经历)。

  2 参赛方式

  以个人团队方式报名参赛。

  以团队参赛的,团队负责人应为留学回国人员,且团队总人数不多于3人。

  04 参赛项目组别和类型

  组别:分为创新(创意)项目和创业项目

  类型:共四种,分新工科类、新医科类、新农科类和新文科类项目

  05 赛事流程

  报名:2022年7月30日前

  初评确定晋级决赛的项目:8月10日前

  决赛和颁奖仪式:8月30日前

  06 奖项设置

  大赛组委会对所有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 并按创新(创意)组和创业组分别设:

  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

  优秀奖若干名

  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07 奖励与支持

  (一)大赛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同时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四川省留学回国人员优秀创业创新项目”。

  (二)获奖项目或个人申请国家设立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和科研资助等项目评选,给予优先推荐;申请我省设立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和科研资助等项目评选,给予评审加分,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

  (三)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代表四川参加“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四)支持获奖项目或个人入驻我省国家级、省级留创园。

  (五)获奖人员可优先推荐参加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组织的留学回国人员学习研修、学术交流、休假联谊等活动。

  (六)支持获奖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按照《成都高新区实施“金熊猫”计划促进人才资源向创新动能转化若干政策》,对获奖个人创办的科技创新类企业,满足条件的给予最高3年、500平方米的创业空间,最高500万元的启动资金和最多5套以内的人才公寓。

  (七)支持获奖项目落地成都成华区,按照“东骄英才计划”,支持数字通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产业链的高层次人才到成华区创新创业,给予个人最高200万元、团队最高500万元项目资助,特别优秀的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综合支持。

  08 报名

  更多报名信息: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人社厅官网“公示公告栏”查询

  可咨询省专家服务中心:028-86510792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