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首届中国·绍兴“乡村人才振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6月29日,中国·绍兴首届“乡村人才振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落下帷幕。从15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4个极具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项目展开了激烈的路演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

  本届大赛在浙江省委人才办、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绍兴市委组织部、绍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大力推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着力引进一批乡村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共征集158个海内外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覆盖数字农业、农业科技、农业机械、乡村新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博士带头项目占比36.1%,硕士带头项目占比58.2%,海外人才项目占比38.6%。

  通过搭建人才和政府间沟通的桥梁,大赛推动30余个项目多次和越城、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实现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总决赛入围项目全部达成合作意向。活动现场,14个落地项目分别与绍兴各区、县(市)正式签约。

  为了让优质项目能够在绍兴的土壤上“扎得牢”、“长得好”,真正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和活力,大赛特设人才政策直通车。获得一、二、三等奖项目只要符合人才认定条件可直接认定为绍兴市“名士之乡”英才计划相应A、B、C类,项目落地后分别可获得最高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资助。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