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来华 > 正文
加纳留学生逐梦中国 建设清洁美丽世界
发布时间: 来源: 北方网

  五年前,加纳青年杰弗瑞怀揣着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梦想,踏上来中国求学深造的旅途。现在,他是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名在读博士,聚焦全球气候挑战的前沿,主要研究如何最低限度利用碳移除实现全球降碳发展目标,从而降低碳移除对全球能源、土地、水和粮食系统的负面影响。

  “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建设一个清洁、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自加纳能源与自然资源大学本科毕业后,杰弗瑞开始寻求到国外留学深造的机会。他最终在欧洲、美国和中国三者之间选择了中国。

  “中国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努力是我选择中国的首要原因。”杰弗瑞说,他在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中了解到,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05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贡献了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容量的39%。同时杰弗瑞认识到中国一直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积极参与者,“2015年,中国就提出到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的目标,并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这些成就和担当深深吸引着作为可再生能源研究学者的杰弗瑞。

  2018年,加纳加入“一带一路”共建朋友圈后,每年都有一批加纳学生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获得奖学金,到中国学习深造。这些学生在中国良好的留学经历,更加坚定了杰弗瑞到中国留学的决心。“感谢‘一带一路’倡议,很多加纳学子有了深造的机会,我想这极大帮助了我们国家的青年人才培养。”

  杰弗瑞2019年进入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三年后选择在该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在同学和老师眼中,他是个对科研满怀热忱、勤奋好学、喜欢安静的人,来中国的5年时间里,除了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外,他几乎没有离开过天津,把有限的时间都投入到了科研学习中。

  “中国的科研环境非常优越,既有良好的硬件条件,也有非常优秀的师资和研究氛围。”杰弗瑞表示,从实验室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优良品质,极大地推动了他的科研进展。“我观察到身边的中国朋友普遍比较自律,学习比较有韧劲,能够持之以恒地开展工作,他们这些品质都是优秀的科研人员应该具备的。”

  五年来,杰弗瑞在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领域发表了近5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13篇是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他密切关注着“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和加纳在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应对方面的合作。他认为,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危机的大背景下,发展绿色能源也是非洲国家的需求之一。加纳应聚焦化石燃料到可再生能源的转化,充分利用其丰富的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来实现能源转化。“在这方面,中国给我们做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