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 正文
语言成绩要求提高,留学生申请要“尽早规划”
发布时间: 来源: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原标题:留学热点变化语言成绩要求提高,学子申请要“尽早规划”

今日启德教育连续第四年发布《2024中国留学白皮书》,启德教育第57届国际教育展长沙会场上,专家对白皮书进行了详细解读。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颖 摄

  中国仍是留学生第一大生源国,计算机位于本硕博十大专业之首,博士阶段更青睐基础学科——今日启德教育连续第四年发布《2024中国留学白皮书》,在启德教育第57届国际教育展长沙会场上,湖南留学专家、启德教育长沙分公司负责人李想也回应了目前长沙家长学子对留学问题关注的各种热点问题。

  2023年教育部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中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超过130万中国留学人员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留学深造。

  启德留学2021-2023年客户服务数据显示,本科留学与硕士留学阶段选择的三大学科分别是商科、理工科、人文社科,在博士留学阶段,理工科成为最热门的选择,其次是人文学科与商科;在录取结果方面,启德留学2021-2023年的客户服务数据显示,海外录取的学生托福成绩主要集中在95分及以上,尤其是在硕士阶段录取,近七成学生的成绩达到了95分及以上。海外录取的本科学生雅思成绩主要在6分及以上,而硕士学生雅思成绩以6.5分及以上为主。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022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显示,海归留学生中76.04%具有硕士学历,其次是博士学位(15.77%);英国、美国分别是海归中获得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的主要留学国家。

  “考研没过想留学怎么办?”“一年制研究生是不是就是‘水硕’?”“留学性价比没那么高了,留学还有必要吗?”……李想表示,目前申请留学的主要人群就包括了国内考研未过想申请国外读研的大四学生,“从我们专业来说,这时候申请也不迟,但是我们还是会再三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留学要早规划’,是为了申请时准备更充分,结果也更好。”

  对于很多学子担心的读一年制研究生被称为“水硕”的观点,李想表示,一年制研究生是国外多校采用的成熟的教育模式,“决定硕士‘水不水’的关键点,是学生在求学时是否充分利用好了学习平台,享受了充分的教育资源,‘水’跟学制无关,跟学生本人的学习态度相关。再有,留学其实是一种选择,如果学子在看世界中收获到更广阔的视野和更优秀的自我,‘性价比’就不能只看薪酬或者职位了。”

  对于国外高校对雅思成绩越来越高的要求,李想建议正在备考雅思的学子“重视真题”,可通过做真题更好地了解考试的形式、内容和难度,明确考试重点;也可以通过真题测试自身水平、检验学习成果,进行查漏补缺。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