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俄罗斯迎“大学生日” 中国学子展别样风采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视频:俄罗斯迎“大学生日” 中国学子展现风采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5日至27日正值全俄大学生日“塔吉扬娜日”,包括莫斯科大学在内的俄罗斯各高校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学生们自己的节日。

  “塔吉扬娜日”原本是一个宗教节日。1755年1月25日,俄罗斯女皇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签署诏令,批准创办莫斯科大学,这一天被视为该校建校日。因莫斯科大学建校日与塔基扬娜日为同一天,因此塔基扬娜日就成为莫斯科大学校庆日,后来逐渐演变为莫斯科及其他俄主要城市的学生庆祝日。2005年1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将1月25日确定为全俄大学生日。俄罗斯各高校和大学生都在这天通过举办展览、参观、研讨会、大师课、舞会、体育比赛、智力游戏等多种方式庆祝大学生日。

  今年1月25日,也是莫斯科大学成立268周年纪念日。1月25日至27日,莫斯科大学举办了系列庆典活动。按照惯例,校长萨多夫尼奇院士举行蜂蜜酒宴,亲手为学生们分发蜂蜜酒,切分蛋糕,为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在庆典宴会上,来自不同民族和国家的学子载歌载舞,展现青春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莫大中国学联“惊鸿”舞团带来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五位姑娘一袭红裙亮相,舞姿曼妙轻盈,挥袖间演绎今日中国景象,向在场所有师生展现了中国学子的风采,场下掌声经久不息。

  25日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和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陪同下,参观了莫斯科大学“麻雀山”创新科技中心,会见了学生代表并对参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学子们能够学以致用、将学术成果造福国家,并祝愿学子们一切顺利,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地充实自己。

  莫斯科其他高校也举办了各种活动庆祝大学生日。高尔基公园和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成为节日主要活动地,学生节日当天可享受滑冰场优惠票价,还可免费参加游览活动并参观各展馆。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