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在阿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7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在阿留学生座谈会,李健大使与在阿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并发放“春节包”,阿尔及尔第二大学23位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中,李健向同学们介绍了阿尔及利亚基本国情、中阿友好关系等相关情况,督促同学们抓好主业,利用得天独厚的语言环境,提升语言水平、增长才干,做专业领域的佼佼者;鼓励同学们广交当地朋友,尊重当地风俗,加强感情交流,积极做中阿传统友好的传承者;期待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现实对比,讲好中国故事,释放中国声音,做中国形象的传播者。同时,勉励同学们心系“国家事”,做个“明白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党爱国,明辨是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最后,李健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防疫安全并祝愿同学们在阿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

  李健还就在阿生活、学习,以及回国就业等问题与留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使馆领事部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领事保护常用知识。

  留学生代表们感谢祖国和使馆对海外学子的深情关怀,表示座谈会干货多多、收获满满,虽在异国他乡过春节,但仍感觉年味浓浓、亲情暖暖。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