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驻荷兰大使谈践与留荷学子共迎癸卯新春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1月14日,2023年全荷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以下简称“全荷春晚”)在恩斯赫德市举行。驻荷兰大使谈践应邀出席并致辞。恩斯赫德市市长鲁洛夫·布莱克尔和特文特大学校长汤姆·维尔得卡姆通过视频方式送来新春祝福。驻荷使馆教育处负责人、恩斯赫德市政厅代表、特文特大学代表,以及在荷留学人员、华人华侨等300余人共聚一堂,喜迎新春。同时,有近8000人通过在线方式收看了全荷春晚的直播,反响热烈。

  谈践代表驻荷使馆向广大在荷留学人员、华人华侨、国际友人致以新春的祝福。谈践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也是中荷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50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扩展和深化,青年人是中荷友好、中欧友好的最大希望所在。谈践勉励在荷留学生,应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充分利用好出国求学的机会努力成长为通古今、贯中西的栋梁之材,做好中荷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同时,海外学子要注意保持身心健康、防范安全风险,祖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使馆是大家的海外之家,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提供全力帮助。大家携手同行、风雨同舟。

  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全荷学联”)主席陈榆回顾了2022年全荷学联的各项工作,并表示,2023年是充满新机遇和新挑战的一年,全荷学联将会积极开展更多丰富有益的线下活动,为服务好留荷中国学生学者而努力,继续发挥好促进中荷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

  全荷学联恩斯赫德分会主席潘安宣布2023全荷春晚开幕。

  全荷春晚以“律回春渐,宏兔大展”为主题,分为“青春新期待”、“华夏共新春”、“世界共团圆”三个篇章,从不同维度传递广大留荷学生学者对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的憧憬,对祖国亲人的思念与祝福,和对中荷关系和谐发展美好前景的期待。表演包括了歌曲、舞蹈、民乐、西洋乐、魔术等不同种类的节目,中西文化元素交融,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留荷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晚会期间还创新性地基于每个不同篇章内容加入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体验写福字和春联,吟诵与春节和春天有关的诗词,用家乡话送上新春祝福,气氛温馨祥和。整场演出在到场嘉宾、全体演职人员的一曲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幕。

  全荷春晚由全荷学联主办,全荷学联恩斯赫德分会承办,获得了驻荷兰使馆、恩斯赫德市政厅及特文特大学的大力支持。

  (供稿/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