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音乐会庆祝“孔子学院日”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2022年“孔子学院日”,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9月29日举办以“美美与共,绽放精彩”为主题的打击音乐会,音乐厅内乐声朗朗、高朋满座。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打击音乐会现场。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帕斯卡·巴雷蒂肯定了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自创建以来为中巴文化交流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音乐会是巴西人了解中国音乐的重要窗口,也是加深中巴友谊的强大助力。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双边处副主任庄苏代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对音乐会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巴西首家孔子学院,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成绩斐然。他表示,相信在中巴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为两国语言传播和文化交流贡献更大力量。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表示,音乐无国界,音乐可以成为连接世界人民的纽带,中国和巴西有各自精彩的文化和文明特色,本次音乐会是两国音乐交流互鉴、碰撞融合的体现。中方院长叶丹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推进中巴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本场音乐会由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圣保罗州立大学打击乐团演出,共演奏了7首中国著名音乐家的作品,生动演绎了东西方打击类乐器与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元素的融合。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总顾问马塞洛·佩雷拉、圣保罗州立大学打击乐团(PIAP乐团)导演格鲁斯、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业务总裁若泽·里卡多及圣保罗州立大学师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本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