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 > 正文
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孔子学院日"活动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网

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孔子学院日"活动。主办方供图    

  28日,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孔子学院日"活动。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活动并致辞。苏中友好协会总秘书长希尔、巴哈利学院院长哈里德穆罕默德、喀土穆大学文学院院长哈姆德尼理、多家中资机构代表、孔子学院本部和喀土穆大学、卡拉里大学、巴哈利学院中文系师生,以及汉语爱好者、华侨华人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

  马新民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孔子学院日”,更是“中国文化日”,希望同学们和苏各界朋友通过此次活动感知中国文化,爱上中国文化,促进汉语学习。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去中国留学深造,亲身感受壮美中国、精彩中国、时代中国,学成后成为中苏交流的使者、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苏友好的促进者。

  开幕式后,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吴昊陪同马新民及嘉宾参观体验了各种文化活动。

  本次文化展示与体验活动包括中国传统服饰体验、中国剪纸体验、中国书画展、中国风情图片展、中国美食体验、中国瓷乐器兵器青铜器陶瓷器展、中国茶艺体验、中国传统绳艺展,以及乒乓球、跳绳等参与性游戏。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热烈,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苏丹青年人在中国美食体验台前流连忘返,沉浸式体验了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剪纸、绳结、乐器和书法艺术并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令人心驰神往,“孔子学院日”活动为近距离感知和领略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体验茶文化。主办方供图

武术表演。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