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信息 > 正文
驻新加坡使馆:提醒赴华旅客切实做好行前及途中个人防护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网

  近日,新加坡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赴华航班输入病例快速增加,部分航班被熔断,行前和途中染疫风险不容忽视。

  从近期输入病例情况看,绝大多数病例在抵达中国后1-5天内被确诊,行前或途中感染的可能性较高。根据了解的情况,使馆梳理了行前和途中感染风险点,希望大家予以高度重视:

  一、未自觉进行健康隔离和监测。确诊人员行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转机人员、船员、临时出国人员有前往旅游景点等高风险行为。

  二、不了解密接人员健康状况。行前密接人员出现疑似症状或确诊新冠。

  三、候机时忽视防护。完成值机后,在机场商店购物、餐厅用餐,使用公用卫生间或在飞机上用餐未佩戴好口罩。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传染性更强,跨境旅行依然存在较高的染疫风险,建议大家充分考虑疫情形势,暂缓非必要、非紧急赴华旅行。如确需旅行,应提高防控意识,自觉进行行前健康管理,行前应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以及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旅途中应做好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可带防护手套或穿着防护服,避免在机场用餐,使用卫生间应戴好口罩。登机后,在机舱内减少走动,避免机上交叉感染。

  请拟赴华旅客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赴华行前健康管理和检测要求(通知链接如下: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26511/202110/t20211030_10403937.htm)。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65-64750165(24小时),+65-81296456(疫情期间临时领保专线,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7:00)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5-64712117,+65-89386376,+65-89386377(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非紧急事项咨询,请使用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微信公众号咨询平台(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