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信息 > 正文
关于自俄出发赴华航班乘客行前申请健康码最新要求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网

  根据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特点,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建议您“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赴华,请务必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结合疫情期间中俄出入境政策合理安排出行。自本通知公布即日起,自俄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适用以下新要求:

  一、所有自俄赴华乘客需在登机前第2日、第1日(例如:乘坐78日航班,须分别在76日和77日检测)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须在俄境内具有合法资质的两家不同机构进行(不再要求在莫斯科指定机构集中检测),两次检测间隔不少于24小时。如登机前第2日、第1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请上传以下材料:

  1、护照或旅行证首页。

  2、登机前第2日、第1日分别出具的两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机票行程单。

  4、如系新冠肺炎确疹者或核酸曾为阳性人员,除本条第123项材料,还须提供距登机14天前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次检测间隔1天以上,对检测机构无限制,14天起算时间以第2次核酸检测日期为准)。

  外国公民还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之一:有效的外交、公务或礼遇、C字签证页;2020326日以后颁发的有效赴华签证页;有效的在华工作、私人事务或团聚类居留许可。

  二、所有乘客无需在乘机当日在机场做快速核酸或抗原检测;在俄中资企业或项目人员(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无需登机前闭环管理,无需出具企业隔离证明。

  三、中俄之间有直航航班期间,乘客也可选择经第三国转机赴华。自第三国经莫斯科中转(乘坐赴华直航)赴华人员,应按本通知第一条要求向我馆申请健康码。

  四、请全体赴华乘客严格遵守上述要求,若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材料不全、提交不及时等原因导致审核无法通过、乘机延误、滞留、遣返等情况,申请人应自行承担后果。若出现隐瞒病情、材料造假等行为,申请人将无法获得健康码并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五、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方法

  1、中国公民: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

  2、外国公民:http://hrhk.cs.mfa.gov.cn/H5/

  六、提醒各位乘客在按要求准备好全部材料后务必第一时间提交健康码申请,请不要上传不完整或其他无关材料,以免因反复退改影响审核进度。

  为确保乘客正常乘机,中国驻俄使领馆会尽最大努力加快审核速度,请所有申请人耐心等待,无需催促。若登机前1小时内尚未收到健康码审核结果,可拨打我馆领保电话,或现场通过航司求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俄罗斯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74999518661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8127137605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4212340572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221509999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647301058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020780873

  驻喀山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172734789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