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创新助推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9月30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28日到29日在广州举行,大会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推动相关务实行动。与会代表呼吁各界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强全球合作,驱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人类共同应对重大挑战和危机提供对策和解决方案。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前路漫漫,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应对人类共同挑战的关键因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挖掘创新增长的巨大潜力,共同汇聚全球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量。

  博鳌亚洲论坛机构理事鲍勃·莫恩、论坛战略合作伙伴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胡柏山等与会人士认为,相关行业必须直面气候变化和塑料废弃物等全球性问题带来的挑战。科技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在于,以科技力量助力更多社会问题的解决,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快乐和美好。

  博鳌亚洲论坛于2019年创立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于2020年在中国澳门举办。本届大会以线上为主要方式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发起国驻华使节、论坛合作伙伴和会员企业代表等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积极与会。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