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领区内中国留学人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提赛德大学等高校的中国留学人员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并畅谈所思所想。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留学人员:新时代中国成就鼓舞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祖国的发展成就令海外留学人员感到自豪。

  “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白雪说,“在学联当志愿者的机会,让我可以在海外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李梓宁说:“祖国的发展给了我们平视世界的底气,我们相信,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陈世瑛在学习后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看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决心。她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留学前辈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李君实深知当代中国青年肩负的使命,身为新时代留学生的我们,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应当积极思考将来如何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赵一娜说,“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作出贡献。”

   张彬洁表示,新时代青年应该确定目标,用知识装备自己,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在时代舞台上舞出风采,努力成为不负光阴的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催人奋进。毛嘉琦说:“青年要牢记嘱托,树立目标,心怀梦想,初心如一,坚定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何舒帆说,“留学生虽身在海外,但必须要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林玮欣说:“广大留学人员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当今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挑战中,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迎战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

利物浦大学中国留学人员:我们生逢其时,舞台广阔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刘嘉琪表示,我们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要抓住时代机遇,怀抱梦想、勇往直前,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萧羽晨说:“留学青年要努力充实自己,专注自我提升,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鲜血液。”张璇说,“在外留学,我们时刻思念着祖国。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留学报国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时代的青春风采,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张栩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提塞德大学中国留学人员:笃行不怠向未来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开幕会的情况,我定了早上3点的闹钟。”蔡晗卉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非常振奋,充满了前进的力量。留学生一方面要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另一方面,要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

  陈诗婷表示,我在英国也无时无刻不感受着来自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大学里的中国学联让离家千里的我们感受了家一般的温暖;各种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的留学生活不再枯燥乏味;来自使领馆的悉心帮助,让我们不再孤立无援。我一定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谢菲尔德大学中国留学人员: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李婧一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心中涌现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祖国的繁荣昌盛,让身在海外的我们更有底气。离家求学的日子里,是祖国时刻的关心与爱护,给了我们底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我相信国家将为留学人员回国发展提供更多施展拳脚的机会,各项针对性政策的出台更是为我们提供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朝气与活力,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应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供稿/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