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加拿大中国留学人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加拿大中国留学人员通过网络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

  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主席王延伟表示,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令人印象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和人才的高度重视。他说,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创新人才回国服务,发挥专长,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也期盼国家能够推出更多有利于海外人才回国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有志青年才俊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全加中国学联将继续努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通过多种平台推出创业求职讲座,宣传国内岗位信息,助力留学人员求职意向与国内人才需求信息实现精准匹配,为祖国建设汇聚更多优秀人才。

  加拿大渥太华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席王俊杰听完报告备受鼓舞,他表示,国家对教育的支持让更多学子有机会远赴海外学习深造,国家对人才的重视也为留学归国青年提供了更多选择。我们会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坚守留学报国初心,将所学用于祖国建设,也会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中,讲好中国科技发展故事。

  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意青表示,祖国越强大,我们越有底气,我们为祖国的成就感到自豪。这些年来,中国在5G网络、智慧城市及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成就让世界看到了真正的中国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如今,国内创新创业环境好,人才扶持力度大,越来越多海外学子愿意回国发展,大家可以从自身专业出发,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领域,在不同的专业领域绽放光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供稿/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