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浙江海洋大学来华留学生眼中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浙江海洋大学来华留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并结合自身感受,热议相关话题。

  “2022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我更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中文,全方位了解中国文化。我对中国的发展历史很感兴趣,我想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历史讲给更多人。”阿富汗籍留学生丽娜说。

  孟加拉国籍留学生方舟说:“我在浙江生活了7年多,通过浙江,我看到了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去年,我跟着学校支教团队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的脱贫攻坚成果。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

  戴安娜本科的专业是区域与国别研究,在中国交换学习一年后,她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正在攻读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硕士学位。她说:“转眼间,我已经在中国度过了3年多的学习时光,在这里学习是一种美妙的缘分,每天都会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各类中国红色文化活动。中共二十大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影响。”

  “5年前,我从基里巴斯来到中国求学。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的了解不够全面,来了中国之后,我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基里巴斯籍留学生丁伟说,“中共二十大意义重大,我很荣幸能够在中国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看完开幕会,我非常振奋,我会珍惜留学时光,努力学习,希望今后有更多基里巴斯籍的学生到中国学习,为促进两国交流搭建桥梁。”(供稿/浙江海洋大学)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