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孔院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当地时间9月28日,为庆祝第九个“孔子学院日”、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普希金大学孔子学院(简称“布列斯特孔院”)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文化活动。

  布列斯特“金龙”武术俱乐部的十几名学员为来孔院参加中国文化体验的大学生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武术秀。“金龙”武术俱乐部是布列斯特孔院的合作单位,招收5岁以上的小学员教授中国武术。小学员们的中国功夫好生了得,棍棒刀剑耍得有模有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布列斯特孔院中文教师还开设了中国传统艺术大师班,让来参观的学生们在现场体验书法、剪纸、编织吉祥结及茶艺的魅力。现场体验活动激起了不少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活动结束后他们依然留恋不已,久久不愿离去。

  活动现场还展览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作品,通过影片回顾了中国的发展历史。布列斯特国立普希金大学副校长布兹科·亚历山大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孔子学院日”系列文化活动作了总结。(作者系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普希金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