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7月3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泰国使馆、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和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主办,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次长办和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共同承办。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高等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桑攀·叻缇德等受邀出席并致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易三仓大学的王金燕夺冠,并将代表泰国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

  决赛全程在线举行,来自泰国33所高校的128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遴选,共有30名选手晋级决赛。在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中文将伴随我的人生”“北京冬奥会”“人工智能发展”“新能源汽车”“让泰国的微笑感染中国朋友”等话题,从多个角度畅谈中文学习的经历和对中泰友谊的理解感受。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尽展风采,乐器演奏、舞蹈、歌曲、快板、朗诵、书画和茶艺表演等轮番上阵,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他们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爱。

  韩志强在致辞时指出,“汉语桥”是一座连接中泰人民的语言与文化之桥、友谊与合作之桥。希望越来越多的泰国青少年学好中文,成为中泰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杰出使者。希望大家能在比赛中感受中文的美妙,体味中华文化的精髓,展现高超的中文实力与卓越才能。

  桑攀·叻缇德表示,将为“汉语桥”比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不论比赛结果如何,希望每一位选手能够以积极的状态尽情享受比赛过程,收获知识,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比赛还得到了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等单位的支持。(供稿/驻泰国使馆文化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