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俄学子暑期心理辅导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为帮助留俄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做好心理调适,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暑假,6月28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邀请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培训部主任、教育部平安留学首席心理专家李同归教授为留俄学子作心理辅导讲座,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全俄各地区高校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同归以《留俄学生的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为题,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创伤后成长、异文化环境的团队建设、心理症状的识别、后疫情下自我心理调适方法4个方面进行讲解。持续的疫情和复杂的局势难免给留俄学子的心理造成影响,面对心理问题,李同归建议大家从“净、镜、静”三个字入手应对。“净”就是要保持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制定学习计划,做好时间管理,分清轻重缓急,提高学习效率;“镜”即以己为镜,以人为镜。尽可能注意个人形象,保持良好作息习惯,激发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静”就是适应安静的环境,养成平和的心态,达到心静的目的。他强调,最好的减压方式是做自己最喜欢的事,同时构建完整的社会支持网络,多与亲人、朋友、同学、老师联系。

  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讲座中学到了心理调适的干货妙招,感受到了来自祖国与使馆的关心和温暖,将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暑假。(供稿/驻俄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