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近日,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主办、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比赛落下帷幕。经各孔子学院和有关学校机构的选拔推荐,共有42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以“快乐中文”为主题,分为中文演讲、才艺展示2个环节,中意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了为期两周评选。比赛首次采用网络投票的形式,吸引了众多中文爱好者和民众关注并参与。

  比赛精彩纷呈,经过专家评审和民众投票,博罗尼亚大学孔子学院选送的小选手巴烁礼(Edoardo Franco Bassoli)和中意国际学校选送的小选手柯雅静(Nicole Dalla Costa)获得个人优胜奖,两位小选手优秀的口语和精彩的才艺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将代表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

  活动还设置了人气奖和才艺奖,颁奖仪式拟于9月在佛罗伦萨孔院举行。佛罗伦萨千源文化协会(Firenze Associazione MULTICULTI-KIDS)、罗马圣乔治英国国际学校(Roma St. George British International School)、帕多瓦中意国际学校(Padova Scuola Internazionale Italo Cinese)和布雷西亚意大利德智国际语言学校(Brescia Dezhi International Language School)积极组织学生们参加活动,获得团体组织奖。

  “汉语桥”不仅是语言之桥、文化之桥,更是架在大家心中的友谊之桥。意大利和圣马力诺的小学生通过“中文秀”,展示了中文学习的成果,为中意和中圣友好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驻意大利使馆科教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