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辽宁:2023年实施13项重点行动保用工促就业
发布时间: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18日电 记者从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扎实做好2023年就业工作,辽宁省近日升级实施“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从稳市场主体保用工、兜重点群体促就业两方面持续发力,实施13项重点行动。

  辽宁省人社厅介绍,这13项重点行动包括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保障用工、民企用工保障、技能兴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农民工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重点群体创业带动就业推进、零工就业服务、直播带岗品牌建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等。

  根据计划,2023年1至3月份,全省集中开展“就业援助月”,将符合就业困难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开展“一对一”就业援助。4月份,集中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5至8月份,人社部门将发动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9至11月份,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金秋招聘月专项活动。2023年,辽宁省全年计划开展招聘活动不少于400场,发布岗位需求超20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不少于2万人,送政策不少于2万次。

  作为教育大省,辽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全省就业工作的重点。2023年,辽宁计划抓住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关键期,通过组织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厅(局)长说、专家讲、典型谈”等方式,将各地政策、服务、见习、培训、帮扶等公共就业服务提早送进校园。建立全省市场主体青年用工动态需求台账,开发甄选适合毕业生的岗位不少于40万个次,全省进校园宣讲不少于300场,进校园招聘活动不少于200场。

  春节过后,辽宁省人社部门将邀请数百家优质企业,举办“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专场活动,通过开展线上“云招聘”、直播带岗、就业创业大讲堂、政策咨询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求职者搭建和提供更多就业平台、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